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預防注射。
 
急慢性傳染疾病防治:乾旱期間,為防範桿菌性痢疾、阿米巴痢疾造成嚴重上吐、下瀉,請民眾居家使用水質,務必先煮沸後才可使用。
 
食品衛生稽查。
 
環境衛生:由於腸病毒是經由接觸及飛沫傳染,為防範腸病毒再度流行,除請全家人勤洗手(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五招式),尤其在接觸小孩之前更要養成洗手之衛生習慣外,並請注意以下防範措施: 
〈一〉、加強個人衛生,玩具常清洗,以防感染或藉由接觸而將病毒傳染給嬰幼兒。
〈二〉、注意家中的清潔與通風。
〈三〉、注意營養、均衡飲食、運動及充足睡眠,以增強免疫力。
〈四〉、避免出入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,及不要與疑似病患(家人或同學)接觸,以防傳染。
〈五〉、小孩生病時儘早就醫,並請假在家多休息(請假至少一星期)。
〈六〉、必要時戴口罩,避免感染他人或受他人感染。減少腸病毒感染,養成正確洗手等衛生習慣。
 
愛滋病防治。
 
登革熱防治:豪雨季節即將來臨,為防止登革熱疫情發生,請民眾主動清除各種積水容器及孳生源。